尽头

我们会在英灵殿相遇

沧海月明珠有泪-2

  私设:

1-刘丧有鲛人血统,眼泪可以变成珍珠。

2-重启剧情,但是吴邪没病很健康。

3-邪丧、灵丧、胖丧都带一点,其实就是刘丧和铁三角的故事。没有明确的cp走向。

4-以吴邪视角讲述故事。

5-结局是be是he我还没想好。尽量不坑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们一边走,刘丧一边吹哨子画地图,大致了解地形后,刘丧告诉我们,前面是主墓室。本着来都来了,我决定进去看看。主墓室放着一个巨大的青铜材质的听雷装置,还在装置下面是一艘船。

  

  船上放着一个皮箱,里面都是磁带。磁带上还标明了日期。还有一个笔记本,里面记录了听雷的过程,和听雷的原理,这是我三叔的字,我三叔曾经来过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下来之前一直以为这就是雷城,看了三叔的笔记,我才明白,这里只是一个存放听雷装置的地方,根本不是雷城。真正的雷城到底在哪?

  

  “天真,也就是说你三叔曾经在这里听雷?就用这个装置?这玩意看着年代久远,还能用吗?”

  “试试不就知道了!”

  “怎么试啊?只有磁带,没法放啊!”

  “我三叔特别喜欢藏东西,有磁带怎么可能没有录音机,再找找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和胖子左翻右找,刘丧敲了敲船的甲板,“这里面好像有东西。”小哥蹲在地上,直接徒手掀开甲板,果然,一个老式录音机藏在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三叔怎么就喜欢往下藏东西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拿出录音机,胖子拿来磁带,“不是天真,这么多磁带,听哪个啊?”

  胖子这么一问,我也犯难了,这么多得听到啥时候,小哥看了一眼,说“录音机里有一个磁带。”

  我一看还真是,“这可能是我三叔听的最后一个磁带。就听这个!”

  我打开录音机开关,没几秒就听见雷声,录音机声音不算大,接着,听雷装置突然振动,把这雷声放大几十倍。刘丧最先反应过来,捂住耳朵,他耳朵灵敏,巨大的声音让他止不住的呕吐。

  雷声震耳欲聋,我们毫无准备,我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,雷声传进听雷装置里,再回到耳朵里,我好像听到了有人说话,雷声真的可以翻译。

  “咔哒”

  小哥关掉的录音机,声音停下后我还觉得头晕的厉害,耳鸣。

  刘丧趴在地上还在干呕,胖子嘴里一直念叨,我耳鸣的厉害听不清,看他嘴型应该是在说脏话了。

  我们坐在地上缓了一会,感觉好多了,刘丧也不吐了,只是还躺在地上,我告诉他们我听见雷声里有人说话,说的是个地址,可能是真正雷城的所在地!

  

  “对对对,我好像也听见了”胖子说“这装置还真能翻译雷声,太神奇了吧,不过我特好奇,那到底是谁的说话声音啊?难道还真是是雷公电母的???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知道呢,有太多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事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也是,眼泪变成珍珠的鲛人都有,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,是吧丧背儿~”

  

  刘丧躺在地上给胖子一个白眼,看得出来刘丧连还嘴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  “你还好吧?我没想到声音竟然这么大。”我问刘丧,我们普通人对这巨大的雷声都难受的厉害,何况是他呢。

  

    刘丧摆摆手,从地上坐起来,突然他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,“有东西过来了!很多,快!”

  什么?我还没反应过来,小哥抓着我就跑。

  声音越来越近,是刚才看到的那些贝类,像迁徙一样朝主墓室涌过来。

  “这么多!!天真!!??怎么办,我们没带武器啊!”

  “没办法了,硬抗吧!”

  下来的匆忙,我们没带多少东西,我和刘丧一人一个匕首,胖子连刀都没有,只有一个军工铲。只有小哥黑金古刀不离身,还得靠小哥啊。

  

  等这些贝类从四面八方涌进来我才看清,这贝壳下面像人手一样,爬的速度巨快,而且坚硬的爪子像螃蟹那样,贝壳的碰撞,爪子的摩擦声,听得我头皮发麻。很快这些人手贝就爬到了船上。

  小哥一马当先冲上去,胖子拿个军工铲往下拍,我和刘丧拿着匕首攻击,贝壳太硬了,根本穿不透这些贝壳,我看这匕首还没军工铲好用!

  “啊!天真救我!”胖子的后背爬上去一个人手贝,我跑过去想帮他拿下来,结果这贝类的爪子直接嵌进了皮肤里,死死不放手,来硬的只能让胖子掉块肉。“试试用火!!快点快快,疼死胖爷了!”我翻出打火机,在贝壳周围试了一下,果然松手了!有用有用!

  这边帮胖子刚解决,回头一看,刘丧已经被人手贝围的水泄不通,“小哥!救刘丧!”我大喊一嗓子,然后和胖子冲过去,胖子一顿乱拍,开出一条路,我跑到刘丧身边,他腹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手贝狠狠来了一下,正往外渗血,刘丧腹背受敌,一把匕首抵不过这些东西。

  小哥几步助跑,爬上高处,用黑金古刀对着手划了一下,用力一甩,遇到小哥麒麟血的人手贝,迅速退开了,已经很久没见小哥放血了。

  喘息片刻,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!

  “吴邪,有声音,上面……”刘丧已经站不起来了,弯着腰,捂着肚子,他抓着我的手抬头看了看上面。

  “是你二叔,要爆破了!”

  说完刘丧就捂住了耳朵,然后就听见雷管爆破的声音,我赶紧帮忙捂住刘丧的耳朵,一阵爆炸声,刘丧直接晕过去了。

  头顶掉下来不少石块,我抬头就看见二叔他们放下一根绳子,小哥抓着绳子走过来,示意我赶紧上去,我后面是胖子,然后小哥单手抱起刘丧,抓着绳子我们被二叔的伙计拉出了墓室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地面,一堆人围过来,还有二叔队伍里的医生,“我没事,快给小哥包扎一下手!”

  

  回到帐篷里,我和胖子长出一口气,医护人员正在给小哥包扎,胖子拿了一罐啤酒过来,“这也太匆忙了,诶,刘丧呢?”

  

  刘丧被二叔送回帐篷休息了,也不知道有没有医护人员去看看他。

  

  小哥包扎好了以后,我把医护人员留下,“麻烦你跟我们走一趟,看看我们另外一个朋友。”

  我和胖子带着医生去了刘丧的帐篷。

  

  走进刘丧的帐篷,他已经醒了,正在自己处理腹部的伤口。他换了一个衬衫,看我们进来了,赶紧把衣服合上。“刘丧我把医生带来了,你伤口别自己弄了。”

  “不用,我已经处理好了,我不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你那点东西能处理好什么啊?”胖子指着刘丧的药箱说道,刘丧自己准备的药箱确实东西不多。

   “医生,你把药箱留下,我用完给你送过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看得出来刘丧有点抗拒,我让医生先回去,把药箱留下,“你确定能处理伤口吗,你用这个药箱吧,东西多,先消消毒。”我翻出消毒的、消炎的、纱布棉签碘伏,一大堆东西放在这。

  

  刘丧迟迟不动,胖子说“都大老爷们你怕啥啊,赶紧的吧,你那血都渗出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低头一看,衬衫已经被染红了,

  

  刘丧还要说我没事,还没等说完,就晕过去了。

  “刘丧……喂!……”

  


  我和胖子对视一眼,“得,就这还不用呢,先止血吧!”胖子说完就拿起药箱,我们虽然不是医生,但也身经百战,久病成医,我和胖子自认为包扎手法还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把刘丧的衣服脱下来一半,我和胖子都愣了。

  

  锁骨,肩膀,肋骨,腹部的两侧,

  都有圆形的疤痕,而且是对称的,

  从上到下,一共十个。

  都是贯穿伤。从前到后。

  肋骨处的小一点,腹部两侧的大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这伤口的形状,位置,很明显是人为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处理伤口,你去叫小哥过来,看看这是什么伤。”我反应过来,刘丧还在流血。先止血再说。

  

  包扎好腹部的伤口,我想到他在墓道里腿好像也受伤了,我把刘丧裤子脱下来,是大腿处被划伤了,伤口还挺深的,我注意到刘丧的腿上也有圆形的伤口,在腿的两侧,对称的两排圆形的疤痕。

  

  很明显这个伤避开了骨头,只贯穿了皮肉。

  

  我帮刘丧缝合好伤口,可能是疼的紧了,刘丧昏迷中皱了皱眉头,包扎好,我帮他盖上被子,发现他枕头边有一个珍珠,我默默拿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这时小哥和胖子走进来,

  

  我掀起被角,给小哥看了一眼刘丧身上的伤疤,“这是……什么伤?”

  “钉子,不伤筋动骨,刺穿皮肉,为了折磨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了,肯定是为了得到什么!得到珍珠啊!惨无人道!!!太过分了这帮孙子!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刘丧是鲛人的事情不能让别人知道,保不齐有人动了歹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7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